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管委办公室】南海新区举办“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09:58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诵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厚植家国情怀,8月27日,威海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南海新区决赛在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经过前期全区各学校层层选拔,共有9名选手参与本次决赛。国学小将们齐聚一堂,品读国学经典,共享诗文盛宴。

本次大赛设有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评委们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三个环节,考查选手们传统文化的知识储备。舞台之上,灯光之下,孩子们追逐梦想的声音令人惊叹,比赛现场选手们积极抢答经典文学常识,快意对决,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精彩赛事。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这是此次大赛最激动人心的环节“飞花令”,选手们将在5分钟的时间内,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花”等关键词进行诗文抢答,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作答,即便分数一度落后也并不气馁,你追我赶,比赛气氛紧张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初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小学组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自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的王紫宇和南海新区实验中学的于佳宜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的一等奖,后续他们将代表南海新区参与下一轮的市级比赛。另外,选手们优异的赛场表现离不开指导老师们日常的指导与帮助,来自南海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教师邵凌云和来自南海新区实验中学教师邢英霞获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品味国学,传承经典。本次比赛不仅为学生展示国学风采提供了平台,更可以让青少年通过学习,把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让他们在国学经典的滋养中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