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中韩机器人产业合作论坛在南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09: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9日,2021第二届中韩(威海)机器人产业合作论坛在南海新区举行,本次论坛是韩国(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主题为“共享智造新机遇 共创智慧新未来”。  

活动以线下会议为主、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中韩两国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典型企业代表和专家齐聚一堂,既有韩国机器人产业协会、仁川科技园及浦项国际、斗山机器人等世界500强韩国企业,也有迪信通科技、玄智科技等国内行业领军企业,嘉宾们围绕机器人产业领域前沿问题展开探讨。

“仁川机器人产业现状及合作方案”“智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研究发展展望”“科技实体竞技的产业发展”……多位大咖依次上台,带来了观点独到、精彩绝伦的发言。在中国韩国商会首席副会长金洪基看来,南海新区是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沃土,这次论坛为中韩两国机器人企业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平台,金洪基说:“通过深入交流,中韩机器人产业将朝着更加智能化、市场化方向发展,相信双方的协作将助力双方在全球机器人市场获得更多份额。”

论坛设置了合作洽谈环节,参会企业就技术研究、产品开发、拓展应用市场等进行交流,就在南海新区开展相关合作进行商讨。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南海新区分别与韩国富川产业振兴院、迪信通科技集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签约。

签约后,迪信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南海新区打造总部经济小镇和智能制造产业园。其中总部经济小镇将吸引聚集超过30家上市企业总部和生产基地落户南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将集聚高端要素和特色产业,兼具智能制造、工业4.0等鲜明魅力,打造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智能制造产业园。

希塔科技有限公司、玄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成功孵化的项目,在本次论坛后,这两家企业将在南海新区投资。“南海新区和韩国企业合作深入紧密,我们看中的就是这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希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星说,他们计划将企业整体搬迁至南海新区,围绕物联网通讯领域开展研发。

而在玄智(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蕴洲看来,南海新区南海新区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与企业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我们专注于科技实体竞技领域,自主研发了弹射机器人、格斗机器人等产品,我们将在这里设立区域中心,举行大型科技赛事。”李蕴洲说。

智能制造产业作为南海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南海新区大力布局智能制造业,先后落户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燕山大学威海技术转移中心等多所科研机构,鼓励企业以创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借以本次大会,南海新区积极推介营商环境和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智能制造企业落户,力争打造中韩智能制造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