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的教育幸福—体育冠军文化名家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0:0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9月14日,著名歌手孙楠走进威海南海新区开展公益教学课堂。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

教室里,孙楠与学生面对面,一弹一唱默契十足。孩子们真挚的笑容和清澈的歌声让孙楠感到动容。“这首歌我唱了很多年,歌曲里包括了很多对国家的自豪感,孩子们真诚的笑容是对音乐意义最直接的反馈。”孙楠说,作为音乐人,文艺创作要扎根人民、深入群众,希望能通过这种公益课堂给孩子们带来一些音乐上的陶冶,让他们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通过音乐热爱祖国、感受生活。

“这首歌以前经常在电视上听,但跟孙楠老师面对面唱歌比在电视上听他唱歌感触更深,对祖国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张馨表示,能有这样的课堂机会让她感觉很激动、很幸运。

幸运并不是偶然,幸运的背后是南海新区对教育的重视。南海新区努力把精致、生动、幸福落实在学生的每一节课堂、每一项活动中,让学生优先享受城市发展红利。从实行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到建设新校舍改善办学环境;从引进名师、名校“落户”到启动教师能力提升工程,让本地教师走出去“取经”;从乒乓球世界冠军王楠来南海新区开展“童享乒乓公益课堂”到著名歌手孙楠走进南海新区开展公益教学课堂,南海新区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来”、“走出去”,想方设法为教育提质增效,为学生学习和成长提供机会、搭建平台,让学生切实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教育红利。

如今,南海新区已经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并不断配置优质教育资源,围绕提升学生的能力素质,引进院士、冠军、名人等融入教育,推动形成资源充分、选择多元、质量一流的教育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