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1250名新生报到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0:0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稍息,立正!”9月16日,在位于南海新区的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刚刚入学的新生正在接受军训。

“我们从9月11日起,开始安排学生按批次有序进校报到。”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校区所有学生都已经完成报到,新生正在接受军训。

山东煤炭技术学院是全国煤炭行业最早的技工学校之一,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位于南海新区临港产业区。该校区教学设备设施完善,拥有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焊测实训室等14个实训车间,办学规模为80个教学班,能容纳5000余名学生,是一所标准化、现代化技工院校。山东煤炭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杨康怡说:“南海新区环境很美,对新校区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在这里得到好的锻炼和学习。”

目前,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共有32个教学班的1250名学生进入威海校区就学。下一步学校将聚焦南海新区乃至威海市产业发展实际,设置能源与动力系、信息工程系、现代服务系、生物与化工系、智能制造系等,为学生就业实现精准对接。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南海新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建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国际教育的完备教育体系,实行了从学前阶段至高中阶段共15年的“普惠制”免费教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上学。南海新区也充分梳理区域资源,借助区内文化、体育、科研等优势,建立起海洋文化、国学堂、乒乓球、机器人等特色课程,并向学生赠予国学经典书籍,建立少年儿童眼健康科普馆等,不断释放城市发展红利,提升孩子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