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开学第一课 南海启程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09:1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金秋璀璨,清风徐来。9月1日,新学期的序幕拉开,南海新区的学子们带上新学期的新愿望走进校园。

当天上午,迎着朝阳,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在校园操场举行开学升旗仪式。随着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激励着学生们在新学期树目标、增本领、学榜样,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面对崭新的校园生活。

“爱国主义教育是最好的开学第一课。”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孙文奎介绍,此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理想照进未来”,旨在把理想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田,通过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他们立下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力量的远大志向。在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也纷纷传达了新学期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坚定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励精图治,练就报效祖国的本领。

新学期,新气象。南海新区各学校创新“开学第一课”新形式,帮助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在南海新区天立学校,学生们穿上迷彩服,在教官的带领下熟悉新同学,进行新生习惯养成军训,学习校园制度、生活常识,上好“独立”第一课,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在北京交通大学,学校以拉练的形式为学生们开启开学第一课,带领学生4小时徒步16公里,从齐步操场到触摸海浪,一路感受,一路学习,用实际告诉学生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最后是星辰大海的美好风光;而青苗双语学校则引导学生快速调整状态,迅速适应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

接下来,南海新区各学校将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开启2021年学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