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欢度中秋节共叙邻里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09:08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时至九月中旬,秋风微凉,中秋佳节将至,南海新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节日的气息弥漫在新区的每个角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在南海新区共度团圆佳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9日晚,南海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中秋晚会在这里举办。

当晚,晚会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快板、京东大鼓、诗朗诵等18个节目轮番上阵,引得现场掌声迭起、笑声不断。

“18个节目都是社区居民自编自排自演。”南海新区滨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中秋晚会旨在提高居民群众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大家享受“丰盛”的群众文化大餐,为双节的到来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滨海街道观海社区活动室里,10多位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包饺子·送祝福”活动,其中来自塞尔维亚的Goran一家惹人注目。

去年,随着南海新区青苗双语学校的落户,Goran从宁波来到南海新区,在学校从事体育教学工作。虽然不是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但是包饺子他还是第一次。开始时,柔软的面皮好似“出生的婴儿”让Goran无从下手。很快,在社区工作者的帮助下,他不仅能独立擀皮,还能包饺子。“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我看社区组织了志愿包饺子送爱心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就主动报名了。”当天,从和面到调馅,到擀皮、捏饺子再到煮饺子、给困难户送饺子,Goran一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美食制作的乐趣和中国传统节日的温暖。“我们经常在传统节日里组织相关活动,旨在提升邻里关系,感受传统节日的意义,传承传统文化。”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观海社区工作人员丁保珍说。

各学校也行动起来欢度中秋佳节。南海新区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学习做月饼,并将制作好的月饼送给困难家庭,活动中每个孩子都亲身参与,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同时更加深刻地体验到了中秋传统节日文化的温暖。9月20日,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则组织师生观摩了南海新区。如长龙般的大巴车队伍途径南海文化艺术馆、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奥林匹克中心、蓝湖公园、南海公园等多地,师生们兴奋地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了解着南海新区的发展。日前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威海校区的师生完成了报到,通过观摩活动,师生们将更快了解并融入新区。在南海公园,学生们走进海滩,与大海亲近,三两个学生一起举起手机拍照留念。就读航空服务专业的2019级学生李彦昭刚来南海新区不久,便被这里的气质“圈粉”,李彦昭说,“这里的风景很唯美,很有朝气,到处都很有新鲜感,希望在这里度过充实的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