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生态环境分局】2021“为蓝行动”净滩活动在南海新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09:38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9日,正值第36届“国际海滩清洁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南海新区举办2021“为蓝行动”净滩活动,广大志愿者家庭齐动手,用实际行动守护蓝色家园。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成立于2007年,是一个以海洋保护为主旨的中国民间公益社会团体,致力于海洋保护宣传教育、海洋垃圾清理、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建设中国民间海洋保护网络等工作,促进中国海洋保护事业发展。

在海滩上,志愿者家庭分组协作,以团队竞赛的形式对海滩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带孩子来参加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从小就树立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做出贡献。”家长张雪梅说。

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滨海湿地修复也是重要举措之一。当天,志愿者家庭还走进威海蓝碳盐生植物实验基地体验了一堂寓教于乐的盐生植物微课堂。在威海市蓝色经济研究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在基地近距离观察认识了柽柳、盐角草、碱蓬、皂角等盐生植物,通过简单实验了解盐分对植物的影响。

除此之外,志愿者家庭还学习了柽柳的种植流程并亲手种植。孩子和父母相互配合,你一锹我一铲,挖坑、放苗、扶正、填土、浇水一气呵成,一排排新栽的柽柳似一位位站得笔直的海洋卫士整齐排列,随微风轻动。“不光对孩子,对我来说,这也是一次特别宝贵的体验,学到了很多知识。”家长路沙沙表示,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知道了盐生植物的初级生产力和营养循环力能对海岸水体的物理、化学和生物环境产生如此深远的影响,这让她对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也有了新的认识。

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非一朝一夕之功。此次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大众对海洋环保的重视,培养在校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动员更多人关注并积极投身到海洋保护公益事业当中,用实际行动洁净祖国海岸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