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山东广播电视台落子威海南海 35亿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09:2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威海南海新区文化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依托威海南海新区区位和中日韩经贸文化交流优势,打造具有山东广电文化基因,突出广电特色、彰显广电担当、融入时代烙印、植入多种业态的国际化、特色化、精细化的文化产业总部基地,标志着山东广电实现济南、胶东两点突破发展,是山东广播电视台和威海市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典范。

山东广播电视台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重点建设广电产业综合体、中日韩国际文化特色馆、产业孵化中心、开放性大数据产业平台等设施及内容,广电传媒集团十多个企业入驻,突出“花漾公社——中日韩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总部基地项目”主题,助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我们将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量、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为威海文化产业发展增添动力。”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芃说。

多年来,南海新区与山东广播电视台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合作拍摄了《燃!沙排少女》《落地生根》等多个电视剧,充分展示了南海新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自然风光。同时,山东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优势,深入宣传南海新区经济发展成效,助力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产业园项目落户南海新区,开启了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将推动广电传媒经营类产业在南海新区聚集发展,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

近年来,南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强国战略,以文化凝聚力量,以文化引领发展,打造了梅兰芳大剧院、江文湛艺术馆、昆仑子艺术馆、邢陶艺术研究所等一批文化设施,引进了著名词作家车行、作曲家戚建波在南海新区打造“常回家看看”音乐创作中心,引进了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著名演员张嘉益在南海新区建设影视创作工作室,引进了著名歌手孙楠在南海新区打造音乐创作中心,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