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一座有爱的城市,这里的大爱故事继续上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09:4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威海南海乒乓球训练基地收到了来自河南省红十字会的捐赠证书,对他们捐款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表示感谢。这个承载着乒乓梦想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基地,再次涌动着爱的暖流。

大灾大难面前一座城市以及城中人的表现,最能体现出城市的内核和灵魂。在南海新区,大爱和温情从未缺席。前不久,河南暴雨持续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参与驰援,与灾区民众共渡难关。南海新区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纷纷涌现出来,捐款、捐物甚至奔赴灾情一线开展救援。

7月25日,威海南海乒乓球培训基地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河南灾情救助和灾后重建工作。7月26日,南海新区内的企业威海骞临特气垫平台船有限公司组织了29人的救援突击队,在河南开展了6天5夜的救援……一份份爱心汇聚成大爱的力量,让南海新区名扬四方。他们代表这座城市发力,用善良和热情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他们成为城中人的榜样和典型,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感谢你们在大灾面前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有你们,我们虽经历磨难却始终心怀希望!”“感谢你们为灾区人民战胜困难,重建美好家园!”……最近,“感谢函”或“捐赠证书”纷纷发来,表达对南海爱心人士的感谢。

在疫情最严重、医用防护物资最紧张的时候,王楠、郭斌夫妇以“威海南海人”的名义,委托蓝创进出口从日本、韩国、美国等地,往南海新区运送一大批紧缺型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南海人带来“沉甸甸的爱”。区内企业山东新时代福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将30吨白菜全部无偿捐给湖北疫区……他们见证了精神文明向上、向善、向美的力量。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灵魂,是引领城市发展方向的风向标。新时代文明传播,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随着精神文明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特别是南海新区的一批企业家,他们自发组织起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用于扶贫济困、支教助学、奖励先进,体现了企业强烈的社会担当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新风采。

南海新区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有“爱”“温暖”还有“团结”。这是真实的南海新区,一座有爱的城市。这是真实的南海新区,更多温情的大爱故事还将继续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