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中外“新南海人”欢声笑语喜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14:5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9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迎新晚会在青苗双语学校礼堂举行,来自区内的居民、师生、志愿者欢聚一堂,共享文化盛宴,共迎新春到来,展示出了“新南海人”融入南海、热爱南海、奉献南海的精神面貌。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舞蹈节目《万疆》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现场氛围迅速被带动起来,歌曲、舞蹈、快板、豫剧、诗朗诵、旗袍秀、武术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居民其乐融融。

在众多节目中,歌舞表演《南海美》、弹唱节目《爱在南海》等由“新南海人”自编自导自演。他们以在南海新区生活的所思所感为素材,抒发对南海新区的赞美之情、展现“新南海人”的精神面貌。“努力奋进新时代,树立南海好形象…”来自松柏艺术团的表演者们自编自演了快板说唱节目《奋进新时代》,响亮的快板响起,节奏轻快朗朗上口,一展居民对祖国的炙热情怀。松柏艺术团团长王常凤说:“为了参加晚会我们练了足足20天,节庆的氛围很浓厚,我们十分享受南海新区丰富的文娱生活!”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大家拍手称快,“中国年”冬日集市则让居民一览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春联、剪纸、国画、糖葫芦、花饽饽、乒乓球、中医药等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元素应有尽有。现场,书画爱好者、老手艺人支起摊位,现写现做,令在场居民流连忘返,感受到了浓郁的年味。在人群中,身着汉服的外国面孔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来自塞尔维亚的玛雅一家尽情地体验着剪纸、国画、写春联等中国传统文化,地道的“中国味”令玛雅乐在其中,她激动地说:“I like it!”。热闹的氛围令南海新区居民于荔倍感震撼,于荔说:“深切感受到咱们南海新区人才济济,作为一名‘新南海人’我很骄傲,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提高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日渐精准完善的志愿服务已成为南海新区的一抹亮色,2021年南海新区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活动,形成“我志愿,我服务,我参与”的志愿服务热潮。当日,滨海街道还为“2021年度最暖心社区管家”、“2021年度最美奉献者”、“2021年度红色传承者”“2021年度庖丁爱心大使”获得者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