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新增1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9:3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日前,山东省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布,南海新区共有22家企业在列,其中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家,重新认定企业7家。截至目前,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6家。

高新技术企业一般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本次获得认定的15家高新技术企业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各行业领域,具有科技含量高、自主知识产权比重高、发展前景广阔等特点。获得认定后将享受税收减免、地方资金奖励、融资贷款、优先纳入政府采购体系、优先获得办公及工业用地等优惠政策。

高新技术企业是南海新区创新发展的生力军。紧紧围绕培育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南海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从政策引导、科技奖励、招智引才等多个方面,优化推进方式、创新工作办法,助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研发能力,并通过完善“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的梯队培育机制,综合运用项目、平台、金融等政策,打好科技型企业培育组合拳。截至目前,南海新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46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4家、瞪羚企业3家、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1个。下一步,南海新区将继续深化企业创新,全力支持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发展,认真做好创新主体辅导和培育工作,对种子企业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引导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使创新主体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