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10:07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上午,南海新区在莲花山公墓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全区各级机关干部、区属企业干部职工、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学校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参加。

莲花山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气氛庄严肃穆。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手持鲜花,整齐列队,面向纪念碑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悠扬的《献花曲》,8名武警战士稳稳抬起4个大型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邢海文缓步向前,深鞠一躬,仔细庄重地整理花篮缎带,以花为礼,为革命先烈献上缅怀之意。

翠柏青松伴英烈,丰碑矗立颂英魂。南海新区通过烈士公祭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奋斗的实际行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南海新区烈士陵园现安葬烈士186名,包括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