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营商行】南海新区4个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7:13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0月25日,第三季度全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南海新区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9亿元。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南海新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将进一步助力产业链优化升级,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南海新区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出台了《支持招商引资项目的若干措施》,坚持全员招商和专业招商“两条腿走路”,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海洋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加强产业研究,问需企业,寻找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链条缺失和薄弱环节,持续招大引强、招强引优,进一步壮大产业集群。今年以来,南海新区新签约项目30余个,总投资210亿元。还储备了巨擘智能科技、巴莫锂电池正极材料等19个在谈项目。

为保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南海新区聚焦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成立了区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统筹解决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并创新建立项目推进“红黄蓝”机制,制定责任书,明确年度目标、季度计划,由分包领导签字认领,对项目同步进行挂图作战,实时维护项目信息库系统,开展日调度、周通报、月例会,步步紧盯、压茬推进。今年前9个月,79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1.7%,其中纽莱新能源等15个项目已投产或试生产,17个省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