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南海新区三举措优化政府采购合同融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0:36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服务企业

涉及领域:政府采购

服务对象:中小企业

取得成效:南海新区财政与审计局积极贯彻执行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工作。

案例详情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合同的信用价值,优化我区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助力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区财审局三项服务并举扎实做好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

一是学习宣传,靠前服务。向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传达学习《关于启动山东省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与履约保函服务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知晓上级政策,具体工作开展中充分利用好有关政策,确保融资权益得以有效落实。

二是闭环管理,全程服务。逐笔梳理中标企业详细情况,打电话进行联系,商定融资细节。具体融资过程中协调采购人,配合合同账户修改。建立融资工作台账,全程动态管理,确保资金安全。

三是流程优化,暖心服务。每月电话沟通中标企业,就融资存在的问题、服务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回访,确保企业满意度。持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让财政服务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