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先睹为快!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初显芳容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4:39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1月22日,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施工现场,随着外脚手架的拆除,历经7个多月的建设后,威海南海站崭露“真容”,这也代表着南海人的“高铁梦”更近了。

“目前站房正处于装饰装修阶段,外维护结构幕墙主次龙骨全部安装完成,玻璃、铝板各安装完成20%,钢网架已顶升落位完成,金属屋面已完成30%。”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生产经理赵建伟说,目前有30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进行着玻璃安装等各项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幕墙及金属屋面施工转战室内精装修。

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位于金海路以西、环海路以北,站场规模为二台4线,采用“下进下出”的进出站流线模式。整个站房以现代科技感融入滨海特色为设计理念,整体造型以方正为主,借助柔和的波浪曲线塑造出海浪奔涌般的形象,展现出灵动之美。站房于今年3月份正式开建、5月底完成桩基施工、6月初完成地基基础、8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9月底竣工砌筑工程、11月初完成抹灰工程、11月中旬外架全部拆除......威海南海站在建设中快速推进。“我们科学施工、安全施工,加强生产组织和机械、人员配置,高效推进,快速建设,各个节点都在预计时间之前完成。”赵建伟说,眼下进入冬季施工期,为了稳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施工方早早就备齐了各项物资,并对混凝土采取保温防护措施,为冬季安全顺利施工保驾护航。

“等到明年万木葱茏的时候,这个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的站房就会完美亮相。”赵建伟说,按照施工进度,预计在明年5月底完成室内精装修,6月底具备静态验收条件。莱荣高铁开通后,将实现威海市域半小时、胶东半岛1小时、山东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南海新区居民出行将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