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初雪至 南海“美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3:4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1月29日晚,南海新区今冬初雪来了。一夜雪落,南海新区银装素裹,大地铺上了一层晶莹的白色羽衣,处处琼枝玉叶,美不胜收。

30日上午,阳光下白雪皑皑,漫天飞舞,诗意的冬日南海便丰盈起来。在南海公园,儿童娱乐设施掩盖着密密麻麻的雪,厚厚的雪一层层掩盖着树木道路,素白配上独属南海公园的海洋蓝,沙雕铺上白霜,色彩相间令人心旷神怡。雪后金花河湿地公园更是另一道风景,大片芦苇荡穿插着道道白雪,古色亭台别有一番风味。各型各色建筑与白雪完美碰撞,格外美丽。道边、公园里都可以看到为了这场雪中限定美景慕名而来的居民。

最美的不只是雪景,还有那些雪中坚守的身影,他们没有时间停下脚步看风景,而是冒着风雪严寒默默守护。漫天雪花无声地随风飘落,社区内、道路旁、校园里,人们忙碌的步子踏在雪中咯吱作响,一辆辆扫雪车和铲雪车穿梭在各个路段,清理路面,保障交通。

为了应对此次降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南海新区各部门严阵以待,以雪为令,提前做好多方筹备,制定清雪方案。“我们根据雪情大小调配人力物力资源,机械清雪作业保持随下随清。从29日23点开始,出动大型清雪设备60多台套,按照雪铲车开路、除雪滚刷车清雪等预定方案开展清雪作业,同时组织250多名清雪工人负责各个路口、桥梁和人行道的清扫工作。到30日早上6点,环海路、现代路、滨海路、畅海路、金海路以及龙海路等主干道已全部清扫完毕。”威海新城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