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投促中心】南海新区入选省级国际合作特色园区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08:18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省商务厅公布了“双招双引”、外贸新业态、国际合作特色园区培育名单,南海新区成为全省重点培育的10个国际合作特色园区之一。

南海新区把科学谋划国际合作特色园区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职国际合作园区建设,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合理规划多个产业集聚园区,储备建设用地7万多亩,投资数百亿元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为引进的新国际合作项目落地提供了优良载体。

在招商引资上,南海新区积极融入省级、市级发展战略,重点瞄向日韩、欧美,东南亚等区域加大招引力度,近年来,成功引进香港地区外资40311万美元,引进韩国外资12929万美元。项目签约落地后,南海新区狠抓项目服务,对所有外资项目,都有专人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靠前服务做好企业注册、银行结汇等工作,全流程服务外资企业办理立项、环评、报建等各种手续,切实解决企业在用地、能源、环保等方面的切实需求,助力项目顺利落地投产。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级国际合作特色园区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利用外资、发展潜力、亩均效益、产业集聚等培育指标,推动南海新区加快开展国际合作特色园区培育工作,打造高质量对外开放主阵地。“南海新区投资促进中心办公室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