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南海新区外引内培树立“学有优教”品牌 教育惠民换来百姓满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17:04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名校就在家门口”“选择来南海读书的人越来越多”……说起对威海南海新区教育的印象,南海新区的百姓交口称赞。近年来,南海新区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以教育惠民换来百姓满意。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优质教育是民之所望。南海新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造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链条优质教育体系,稳步迈向学有优教,让教育成为南海新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自2016年起,在威海南海爱心基金会的支持下,南海新区开始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也可享受。
通过外引内培,南海新区高标准建设了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公办学校,引进天立学校、青苗学校、蓝湾香海幼儿园等民办学校,让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落户,树立起“学有优教”新品牌,满足了居民对优质教育的多样化需求。
为给学生提供更优质、更多元化的教育,南海新区以学生发展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挖掘区域特色,陆续推出武术、国育、海洋文化、国学等特色教育,孕育出了独具南海特色的校园文化。
优越教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前来南海新区求学。今年,全区中小学中新生增长率达到8%,义务教育阶段每年净增人数在300人左右,学生总数达到3300多人,其中80%以上为“新南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