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开放度】加大扶持力度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10:38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键词:扶持企业、外贸业务、助力发展

涉及领域:市场开放度

服务对象:区内企业

取得成效:南海新区为区内企业争取府扶持资金数百万元,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资金支持。

案例详情

云盟电商自2016年在我区成立以来,经过几年发展,外贸规模急剧膨胀,2021年业务总量超过26亿元。但因发展时间较短,资金积累量不足,规模膨胀遇到瓶颈,业务难以再次扩张,今年外贸业务量仅完成14亿元左右,较去年出现大幅下降。为协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区投促办一是全力为其争取上级资金扶持,去年为其争取市级跨境电商专项扶持资金84.5万元,今年又将市商务局奖励给我区外贸稳增长的88万元资金全部拨付给云盟电商,以扶持其跨境电商实体园区的发展。二是对其今年的外贸奖励进行及时兑付,区投促办在管委财政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先后为其争取了2021年外贸扶持资金和2022年大部分扶持资金,全力支持其外贸业务发展。三是协助其申报各类省市级外贸主体,目前已申报了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省级跨境电商孵化机构试点单位,认定成功后将获得资金和政策支持,助力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