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新年新开局 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8日 09:2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正月初七,年味还未散去,南海新区的不少企业已经铆足劲头开工生产,车间里处处是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涌动着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激情。

走进山东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轰隆隆的机器声不绝于耳,与喜庆的新年气氛同频共振,150余名工人在CNC加工中心设备前有序生产。

此前,华港智能科技主要生产智能穿戴设备电子手表外壳,为富士康等企业供应相关配件。今年年初企业拓展了生产版块,进军手机壳领域。得益于新业务版块的开辟,华港智能科技今年全年的订单早已排满,企业也定下了年产值2个亿的目标。“由于任务紧,我们大年初四就复工生产了,本周内将达到满负荷生产状态,每个月的营业额预计在1500万元左右。”山东华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位士彬说。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为了决胜首季开门红,各企业也拿出实招硬招,从技术改造、内部管理、拓展市场等方面细致谋划、提早布局。据位士彬介绍,今年华港智能科技将进一步增加技术投入,为原本的CNC设备加入探针设备,将产品的精度误差缩小到正负0.03毫米。“目前已经有233台生产机器增加了探针设备,后续我们还将根据业务需求及时增加。”位士彬说。

和华港智能科技一样,万思特机械有限公司的200多名工人也于正月初四回归生产岗位。该企业职工大多数定居南海新区,为顺利复工提供了便利。眼下,各条生产线上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企业正在对产品生产和销售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估,为全年提高产能、技术产品调整等做相关规划,为决胜首季“开门红”打基础。

而作为区内老牌企业的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则刀刃向内,深挖潜能,激发活力。“面对汽车行业变化的市场带来的诸多挑战,今年我们将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挖掘企业自身潜能,降低成本,提升经营水平。”明池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丛峰说,目前企业的260余名工人奋战生产一线,为一汽、重汽、福田等重点客户赶制订单。

在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冲刺虎年“开门红”的同时,各有关部门也及早行动起来,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顺利冲刺做好后勤保障。“我们上班首日便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区内企业在项目申报、平台搭建、人才嫁接等方面的需求加以梳理,列出清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有的放矢为企业提供服务,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南海新区结合实际,研究确定了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10个需要高度关注解决问题和制造业发展集中攻坚突破等8个集中攻坚突破事项,每一项都由区级领导牵头,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抢占新一年发展先机,全力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