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科技金融局】疫情防控不放松 有序生产赶订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4:25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前各地疫情多发,给经济社会发展造成诸多影响。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南海新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多措并举保障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目前30余家在产企业平稳生产、秩序井然。

3月20日,在威尔汉姆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车间里,技术人员佩戴口罩,在卧式高效堆焊设备前忙碌,消杀防疫人员正对生产车间进行喷洒消毒。“目前在企员工全部实行封闭管理,上岗前严格体温测量、消毒,每天有专人对生产区、就餐区、公共区各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区科技金融局帮助我们协调了充足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山东威尔汉姆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学文说。

虽然疫情给生产造成了一定的阻碍,但威尔汉姆手上的订单数却在逐日增加。几天前,企业又新接到了一笔意大利的订单,目前企业订单总金额达6000万人民币。订单握在手,尽快开始大批量生产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得知企业人手不足时,区科技金融局帮助解了燃眉之急。“在得知企业实际情况后,我们迅速派出专车,对区内需返厂员工进行点对点接送。”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及时保障区内一批有市场、有订单的企业正常运转,是维持经济运行的重要工作。不仅威尔汉姆,区内的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也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迅速理顺了疫情防控时期的进货、出货流程。目前,该企业正开足马力赶制来自北汽福田的订单。

走进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负压救护车发动机散热器的生产和打包。“我们3月10号接到了3万台负压车散热器的订单,原料需从江苏购进,产品则要运往潍坊,我们紧急联系了区科技金融局,1天内就帮我们申办了运输车电子通行证,迅速熟悉了操作流程。”威海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炎介绍。

目前嘉和厂区内的65名工人均实行封闭管理,企业每天派专人对员工宿舍、食堂、办公大楼、车间各班组定时消毒2次并登记。“所有原料物流车进入厂区前需在门卫处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完成才能进入厂区,对驾驶员我们进行严格单独管理,并确保核酸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等信息完备。”丁炎说。

为保障区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生产,区科技金融局为企业发放了“疫情防控明白纸”,对当前特殊时期企业生活物资供应、药物购买保障、生产物资储备、申办通行证操作流程、重点物资运输电子通行证身板等各类必要紧急事项予以说明和指导,就连生活物资和药物的购买,区科技金融局也派出专车为企业及时配送。“我们将各项操作步骤以示意图的形式为企业进行说明,各类事宜派专人与企业对接,希望能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解决特殊时期遇到的困难。”区科技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