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建筑许可】南海新区核发首张“七证合一”建筑工程综合施工许可证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0:23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键词:施工综合许可 七合一

涉及领域:工程建设项目

服务对象:企业

取得成效:“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工程安全报监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7个事项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1个事项,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

案例详情

4月21日,区行政审批局为山东科莱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600吨彩色光刻胶用关键核心材料项目2#仓库、3#车间、控制室、消防泵房及配电室项目核发了我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实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工程安全报监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7个事项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1个事项,“原先企业需要填报多个申请表、核发7个证照,现在只需一张申请表、一个证照。”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丛晓静表示,“七合一”模式审批时限整体压缩百分之九十以上,极大减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带来极大便利,获得了企业的好评。

为保证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在南海新区迅速落实,区行政审批局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紧密联动,完善申请流程、系统测试、证照打印,第一时间核发了全区首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为我区推行施工综合许可证“七证合一”加速审批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深入抓好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改革,持续推进“七证合一”“全程网办”“帮办代办”流程,切实提升办理建筑许可审批效能,进一步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