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普惠创新】服务民办教育 保障运营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0:25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平安校园、民办教育

涉及领域:教育

服务对象:民办教育

取得成效: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民办教育发展,有力保障南海新区民办教师及民办学校的长远发展。

案例详情

(一)服务民办学校,打造平安校园。威海南海新区2021年共新建并投入使用两所民办中小学校。为了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多次联合相关部门,现场指导帮助两所民办中小学完善校园安全设施。4个月来,帮助区内两所民办中小学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10余项,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61条,并整改完成,为创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有力的保障了两所民办中小学校安全,确保学校顺利运营。

(二)保障政策公开,优化运营环境。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高度重视区内民办学校的发展。在人才引进政策上,民办学校同等享受我区人才引进政策,2021年我区共申报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工作补贴2人,其中1人为民办学校教师。在职称评审政策上,民办学校教师享受与区内公办学校教师同等的职称评审权。

通过一系列举措,着力提高了南海新区民办教育的运营环境,顺利推行民办教育的发展,有力保障南海新区民办教师及民办学校的长远发展,吸引更多的优质民办学校到南海新区。同时,通过民办教育及公办教育的繁荣发展,吸引更多的莘莘学子到南海新区成就学业理想。

威海南海新区公共服务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