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行政审批局】南海营商环境获点赞,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09:06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9日,在南海智能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打桩机、挖掘机等忙碌不停,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项目顺利推进,多亏了南海新区提供的‘项目管家帮办代办’和‘七证合一’服务,原本需要跑7个窗口办的手续,现在不仅将这些手续进行了合并,并且全程由工作人员包办代办,为项目推进节省了很多时间。”高效便捷的服务,让南海智能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李鹏赞不绝口。

为了提高办事效率,助力项目快速建设,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落实开展了“七证合一”施工综合许可审批模式,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防空地下室建设许可(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许可)、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工程安全报监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等7个事项合并为1个事项,审批时限整体压缩了80%以上。

“办事人员只需要填写一份申请表,就可办理‘七证合一’施工综合许可审批,通过审批后会为其核发一张《建筑工程施工综合许可证》,这个证书上面集成了7个事项所有证书的二维码,通过扫描就能看到相应的电子证件,亮证方便简单。”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还为该项目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结合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免费提供全过程帮办代办包办服务,让企业办事更便捷、更有获得感。

审批时限压缩了,项目推进更快了。提起南海新区的项目服务,山东科莱福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新刚也深有感触:“快速审批让项目从一开始就赢在了起跑线上,项目从商谈到入驻,招商人员主动靠前,积极帮助解决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呵护。”在项目建设中,厂区东大门是一个很小的工程,但前期涉及与市政、园林、规划等多个部门的协调沟通,如果企业一一去沟通的话,会耽误非常多的时间。在区招商一部工作人员的牵头下,让企业一次性与多个部门碰头协调好所有工作,省时又省心。

目前,科莱福光电科技项目的仓库及3个车间的主体施工已经基本完成。“流程简化了,费用降低了,建设加速了,为南海新区的营商环境点赞。”李新刚说。

营商环境好,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南海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推出全程“无纸化”在线审批、审批事项标准化等,精细梳理“高效办成一件事”事项清单,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缩短项目审批时间,延伸服务内涵。并成立了区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面落实项目要素保障机制,为项目快速推进创造必要条件,打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