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办实事,南海有了机动车挂牌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43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以后在本地就能挂上车牌,太方便了。”5月12日上午,南海新区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在老李车行启用,居民何秀兰在服务站窗口办理好了电动车登记,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何秀兰欣喜不已。

现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办理手续,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的民警也积极引导居民依次登记,解答车主疑问,并宣传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常识,现场秩序井然。

据交警八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由于区内缺少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南海的摩托车不能在本地挂牌,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启用后,区内居民的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就可以直接在本地办理登记挂牌,车主购车后只需带上车辆和相关手续资料,即可完成注册、选号、领取牌照等“一站式”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热情服务,温暖群众。服务站的启用是交警八大队落实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举措的一个缩影,也是警企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前期,交警八大队负责向上级部门协调沟通,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老李车行则积极装修购买设备,警企合作,共同助力服务站启用,缩短服务群众的距离,为群众提供便利。此外,交警八大队还趁眼下农忙时节开展路面巡逻安全劝导工作以及走集市逛农村送安全知识活动,提高区内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交警八大队将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多种渠道、多种方式了解群众诉求,全方位提能力、转作风,纾民困、解民忧,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开展为群众送服务、送知识相关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