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小观镇】小观镇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 08:55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全面提升我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增强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小观镇围绕“弘扬应急法治精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发动,组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组织收看山东省“全国防灾减灾日”全民应急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网络直播活动。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响应,21家生产经营单位317人次观看讲座。

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利用赶集日宣传效果好的优势,在集市采取发放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牌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以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切实提高个人防灾减灾意识和预防各类事故的能力。

只有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才能做到当各种自然灾害突然袭来的时候有备无患。为此,小观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一方面悬挂宣传横幅,入户为辖区百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发放宣传品,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其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另一方面,在各村微信群上转播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和防灾减灾日视频分享,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悬挂横幅40余条,通过宣传材料的发放、为群众讲解防灾知识,进一步普及推广了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营造了人人配合、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