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日报》转:威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读百部经典,品诚信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1:26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中华礼仪之邦的体现。为庆祝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近日威海南海新区滨海街道围绕诚信主题,在各社区组织开展“读百部经典,品诚信文化”中华经典亲子诵读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诵读会上,从孩子教育、家风、修身、社会建设等角度解读诚信,涵盖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守信用、讲信用而闻名于世的故事,从正直忠诚、表里如一的空子、晏殊等人身上发现诚实,从遵守诺言、信守承诺的韩信、商鞅等人身上读出守信,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形式,将国学经典、诚信文化融入家庭教育中,紧贴学生实际,强调父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惊人的,父母的一言一行会在不知不觉中渗透到孩子的心灵,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过程中引导知感恩、讲诚信,懂规矩,爱父母、爱家庭、爱国的情怀,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激励广大青少年共同多读书,读好书。

通过此次亲子诵读活动,让文化引领,以文化育人,用环境熏陶,注重培养孩子讲诚信的好习惯,让孩子能够做到言出必行,努力促使孩子心中的诚信种子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