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综合监管执法局】南海新区多措并举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0:03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同志您好,您骑电动车没有戴头盔,请靠边停一下。”“同志您好,您违规停车了,请马上来挪一下。”近日,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结合创城工作要求,将南海新区区域、道路进行划分,定人包片包段,重点对主次干道、商业街道、商场集市以及学校等人流、车流较大的路段、点位的违法交通行为进行巡逻纠查。

行动中,民警主要对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三轮车违法载人、小型轿车不系安全带以及违规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惩治。在整治的同时,民警对发现的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和骑行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教育,告知交通参与者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使交通参与者消除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

据了解,7月截至目前,威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八大队共劝导电动车带安全头盔2400余人次,劝导乘客系安全带1200余人次,进集市、饭店、商铺宣传打击酒醉驾以及提倡安全驾驶发放手册1260余份,清理违章停车620余辆,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310余人次以及劝导占道晒粮30余起。通过近段时间的集中整治,切实提高了区内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营造了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优化道路交通环境,南海新区各相关部门还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流实际情况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施划,增设车位和导向箭头。

眼下,在南海公园新建的停车场内,工作人员正有序安排游客停放车辆。“今年我们又新施划了150个停车位,现场停车位相对充裕,交通压力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威海新城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南海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在福之旅商业街、福地传奇水上乐园以及龙昊小区、阳光城等地增划20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2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变“临时执法”为“平时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探索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和道路拥堵问题的长效机制,既做到便民利民,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容市貌顽疾,让文明“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