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公共服务办】2022全国武术兵道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南海新区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08:35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月5日,2022年全国武术兵道(短兵)教练员、裁判员(威海站)培训班在南海新区开班,90余名兵道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承办。

本次培训将持续到8月10日,以理论与实技相结合,以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推广武术兵道为主题,加强武术兵道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普及、推广武术兵道。期间,将进行武术兵道(短兵)礼仪、基本技术训练、实战技术训练、专项体能理论讲解等内容的培训,并组织初级大众教练员、一级裁判员考核,考核通过发放证书。培训班成员们纷纷表示,南海新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他们的培训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期待取得好成绩。

武术兵道是武术冷兵器格斗项目的总称,包括短兵、长兵、暗兵、投射兵、软兵五个门类。武术兵道的前身是武术短兵,自1979年立项以来历经40余年的发展。2020年至今,国家武术兵道队对武术短兵项目竞赛规则、裁判方法、技术和训练体系、服装装备、场地器材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和变革,已逐步成为具备显著中国文化特征、深受青少年喜爱与推崇、达到奥运项目标准的现代竞技体育项目。

近年来,南海新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落地了中国乒乓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青少年培训基地、国家沙滩手球训练基地等一批“国字号”基地,举办了亚洲沙滩手球锦标赛、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国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等一批高端体育赛事及冠军领跑城市休闲跑、龙舟赛等一批全民健身体育赛事,营造出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体育+健康”成为南海新区的一张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