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棋”聚一堂乐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09:1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月23日,为丰富居民的生活,树立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南海新区在观海公园举行象棋比赛总决赛,来自各社区的居民积极参与,以棋会友,乐享健康生活。

在此之前,各社区开展初赛选拔出前三名参与到最终的竞技之中。决赛中,大家通过抽签的方式进行分组,两两一组,乐在“棋”中。在与棋友对弈的过程,大家时而沉思、眉头紧锁,时而神情放松、落子从容,在你来我往的过程中,以棋为媒介,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公园里环境美、空气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聚在一起,不仅可以丰富娱乐方式,还可以认识不少新的朋友,提升了社区的文化活动氛围。”参加象棋比赛的居民黄德兴说,他从福建来南海定居,被新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社区活动深深吸引,已在南海新区生活了1年多的时间,“我们来自五湖四海,都是被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来的,在这里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相识相知。”

从北京来的柯宪昌与从淄博来的边广水展开对决,边广水先吃一子,柯宪昌紧跟其后,二人势均力敌最终以和棋收尾。“我的这位对手真的很厉害,一落子就知道是老江湖了,能寻到这样的棋友真是过瘾啊。”边广水说,激烈的对弈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大家观棋不语,虽然没在棋中却身临其境。经过近5个小时的角逐,柯宪昌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我们为南海新区的精彩活动点赞,像乒乓球比赛、象棋比赛等,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脑力,又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柯宪昌说。

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从天南地北聚集在南海新区,通过以“棋”会友,拓宽了居民的交流圈子,相互切磋,展示风采。问到大家选择南海新区的理由,“景好、人好、服务好”是他们挂在嘴边的答案。“我们在社区治理中,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创新服务方式,主动贴心让新南海人融入当地生活,凝聚社区治理的合力。”南海新区滨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未来还将继续开展乒乓球、跳绳、踢毽子等趣味比赛,以实际行动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