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8:55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臻迪南海智能科技产业园主体陆续封顶,润辉生物泰美太医药制剂产业化项目已完成主体框架施工......当下南海新区各个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9月26日,来到臻迪南海智能科技产业园建设现场,塔吊高耸、机声隆隆,一栋栋研发大楼拔地而起。“现在施工总包方正在往前赶进度,增加人员,计划到10月底,所有楼体全部封顶。”项目监理方总监刘燕成说。该产业园是南海新区今年新开工的项目,总投资4亿元,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已经有4栋楼实现了封顶,并开始室内铺设地暖,按照工程时间节点,预计明年6月底,臻迪智能科技产业园就能交付使用。

此项目建成后,南海新区将利用“独角兽”企业臻迪科技集团的领航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研发企业来此抱团发展,形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完备的产业生态圈。为了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早一天投产达效,南海新区各相关部门靠上服务,施行“项目管家帮办代办”和“七证合一”等举措,为项目推进节省时间。

走进南海新区润辉生物泰美太医药制剂产业化项目建设基地,主体框架的施工已经全部收尾,在按部就班赶进度的同时,还快马加鞭地提前十几天完成了双T板的封盖,明年上半年完成装修之后就可以投入使用。

为了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建设、投产达效,今年以来,南海新区将督查督办重点向产业项目方向倾斜,重点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成立区级项目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每周梳理下发要素保障联系函,定期组织协调会,统筹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南海新区创新实施项目推进“红黄蓝”机制,制定责任书,明确年度目标、季度计划,由分包领导签字认领,对这些项目同步进行挂图作战,实时维护项目信息库系统,开展日调度、周通报、月例会,步步紧盯、压茬推进。对推进较慢出现预警的项目,通过制发督办通知、督查项目专报,班子会上视频通报等形式督促项目跟上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