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党群与人力资源部】南海新区2022年妇联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08:46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巾帼领头雁”淬炼行动,实现党建引领+女干部素质能力双提升,8月29日至30日,南海新区妇联举办了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区镇两级、村(社区)妇联主席共计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了专家授课、现场互动的方式进行,结合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实际需求,设置了《巾帼力量勇担当  狠抓落实开新局》、《巾帼大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美丽庭院建设》、《营养与健康》、《直播电商》等课程,邀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的老师授课,从理论知识、典型案例、实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达到了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的效果。

8月29日下午,大家实地参观了荣成寻山街道青鱼滩社区、燕语春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客圆梦基地,在荣成市妇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荣成市基层妇联组织、巾帼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

在青鱼滩社区,观摩团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组织建设、巾帼信用超市、妇联阵地作用发挥等情况。听取了关于巾帼电商创业规划的介绍,了解了妇联通过举办直播大赛、电商培训等活动,带动、引领广大妇女创新创业的方式,并就电商直播带货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8月30日下午,到威海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讲解员带领大家详细参观了廉洁警示教育展览厅的各个篇章。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全体妇联干部重温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反腐倡廉的经典论述、观看了典型警示案例、接受了廉政楷模带来的清廉文化熏陶。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在场的每一位妇联干部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最后,全体妇联干部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精神上再次接受了一次党性洗礼。

下一步工作中,南海新区妇联将继续深化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强基增效工程,进一步拓展组织覆盖、淬炼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巾帼“领头雁”作用,以“头雁领航”带动“群雁齐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