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草莓迎丰收 “映红”新年景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0:12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隆冬时节,草莓迎来了丰收季。在南海新区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里,多彩的草莓颜色鲜亮、果香扑鼻,累累硕果为企业和周边百姓带来了又“红”又“甜”的新盼头。

1月13日,在万和七彩农业的温室大棚里,只见大片翠绿中挂着红红的果实,阵阵甜香迎面袭来。工人们穿梭其中进行采摘、装箱,统一运到生产车间进行包装,呈现出一幅“莓”好丰景图。

随手摘一颗,轻轻咬了一口,甜美多汁、果肉细腻,浓浓的水果甜香沁人心脾。万和七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万波说,在去年草莓遇到了气候挑战,前期温度太高,后期又断崖式降温,让草莓生长遇到了难题。加上草莓苗在市场上的走俏,让他们分身乏术,导致草莓定植晚了时节,“往年是9月初开始定植,去年拖到10月中旬才定植结束。”

刚进12月,刘万波就频频接到客户预定电话。“那时候我都害怕接电话,果子都还没成熟,就害怕对不住客户们的热情,但是大量的客户依旧愿意等我们的草莓。”刘万波说,转眼到了12月底,草莓终于上市了,在活跃本地市场,畅销各大城市的同时,万和七彩还瞄准线上市场,开拓电商渠道,万和七彩草莓通过线上销售,一天可以卖出300多单,单日直播间受益就可达到10万元。

线上线下的订单接踵而至,生产包装车间的员工们也忙碌不停。一箱箱采摘好的草莓堆满车间的各个角落,工人们对不同品种草莓进行分拣,白色恋人、红颜等热门品种走上流水线,经过封膜、装箱等道道工序后将被发往全国各地。“忙点好,每次看到丰收的场景时,打心里就觉得甜。”员工蔡清杰一边忙碌打包,一边开心地说能在家门口找到这样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在万和七彩农业科技共有200多名像蔡清杰这样在“家门口”就找到舒心工作的居民,44个大棚、88亩地、近44万株的草莓结出了“致富果”,鼓了周边百姓的钱包,为新年带来又“红”又“甜”的新盼头。

过了新年就是春,万物复苏时,新的一轮工作即将开启。园区内细胞工程中心和基因测序实验室中正在培育新品种黄草莓,育苗来年的新草莓母株,策划开春草莓采摘工作……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今年春节我们也不能停工,现在的订单已经排到了腊月二十八九,每天都还在新增客户。”刘万波话音刚落,就加入了包装队伍,不停地忙碌起来,迎接新春的“莓”好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