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小观镇】办好民生微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09:49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海新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百姓身边的民生微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观海小区居民丁保珍住在顶楼,刮风的时候,楼顶的天窗盖子随风晃动,影响休息。在社区工作人员走访中,她将这个问题反馈给了工作人员,很快就得到了解决。丁保珍说:“心里很感动,社区很快就把所有楼顶的天窗盖都换了,非常感谢社区和物业为我们居民做的工作,非常周到。”

民生“微实事”是百姓关注度高、迫切希望解决的惠民项目,关乎群众的幸福感。为此,南海新区把议事协商作为民生“微实事”的必经流程,“改不改”“改什么”“怎么改”都由群众说了算。南海新区通过开展群众大走访工作,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征集意见,汇聚社情民意,建立民生“微实事”计划台账,通过定期召开由居民代表、红色物业、联建单位等组成的“红色议事会”,拿出最实际最匹配的问题解决方案。前两天,尚品小区东门入口处进行了一项“小改造”,原本进出小区的机动车和电动车共用一个通道,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将情况反映到社区后,社区通过”红色议事会”很快确定了改造方案。居民穆春雷对此表示非常满意:“通过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极大方便了居民,我感觉很有必要,社区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实事。”

坑坑洼洼的小区道路被翻新硬化、杂物乱堆的绿化带被清理、枝节横生的树木被修剪、破损的墙面焕然一新……今年以来南海新区办理了420余件民生“微实事”,收到60余份锦旗和表扬信,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