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工委管委办公室】南海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08:50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6日,南海新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的良好状态,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对照、带头查改,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系统学习,建立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员工的学习制度,进一步强化全员辨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检视安全生产薄弱之处、差距不足,从全区稳定、社会发展谋划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理念变革、制度变革、管理方式变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守住安全底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聚焦重点领域安全,严把严控,确保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