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科技金融局】南海新区19个工业投资项目汇聚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08:38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落实“大抓经济”中心任务,南海新区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重点实施19个工业投资项目,总投资85亿元,推动原有项目扩能升级,促进新兴项目招引落地,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2月19日,记者走进威海嘉和热系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忙着赶订单,第一感受就是机器更智能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大伟列举出一连串亮眼数据:“就拿福田来说,之前一个月我们只能生产10000台左右,但是在升级扩产后,一个月可以生产近15000台,月产值600余万元,是之前的2倍多。”问起能够实现高效率高回报的秘诀,公司总经理王小闯归根于技改升级:“工业发展不是套公式,走的每一步都关系着企业前途,今年整个车间采用数字控制和自动化控制技术,将车间的7951手动装芯机和AT01手动装芯机提升为自动装芯机,为的是让企业不走老路子,实现新发展。”

像嘉和热系统瞄准自动化车间求新求变一样,南海新区不少企业扩大投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明池玻璃利用旧厂房引进汽车玻璃前挡压制炉台,购置26台乘用车钢化玻璃生产连线系统与夹层玻璃深加工自动控制等设备,并从国外引进自动检测设备,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南海新能源利用原有厂房,采用包覆、造粒一体化技术,购置气流粉碎磨、造粒釜等国内设备330台套,更新原有6条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

发挥企业在工业升级的主体作用,使企业主动释放产能活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南海新区将工作重心向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倾斜聚焦,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大抓工业建设,扶持企业在更新投资上加快进程,加大力度,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领域实施技改升级,支持企业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业、新材料,提升产能产值。

在服务好现有企业增资扩产的同时,南海新区一批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早投产早见效。今年,鸿锐金属科技公司推出不锈钢鲜啤罐生产项目,建设8条全新不锈钢鲜啤生产线,购置80多台生产焊接冲压设备。科威新能源公司依托院士技术,推出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从事高倍率锂离子电池生产。

南海新区不断完善工业扶持政策,研究制定新一轮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结合企业实际政策需求,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我们今年大力推进19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设立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保守增长9%的预期目标,打造‘一企一策’惠企政策,让企业享受最大实惠,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南海新区科技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将围绕新型工业化,狠抓工业目标、工业要素、工业项目、工业产业、工业园区,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工业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