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打造“放心消费一条街” 建设美德信用南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0:46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了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商户守法经营理念,3月15日,南海新区综合监管执法局在奥莱美食街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综合监管执法局的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消费者维权手册,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同时对临街商铺的经营状况、信用状况进行检查,普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介绍最新的政策法规。还发放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材料,引导群众弘扬诚信美德,树立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意识。“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更多的关于消费者权益的知识,我们会诚信经营,规范服务,以真诚赢得消费者。”商铺经营者陈云娇说。

“我们通过举办宣传活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同时也不断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区综合监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打造美德南海信用南海,加大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力度,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从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此,将以奥莱美食街为试点打造“放心消费一条街”,通过制定美德信用评价标准,试点推进“美德信用+监管”工作机制,将商户门前三包、志愿服务、诚信经营、投诉评价、餐饮食品安全、明码标价、亮照经营等多项指标纳入商铺美德信用评价标准,依据部门职能开展监管和赋分评价,评价结果会以星级牌照等特色标志的形式在商户内外醒目位置公示。同时,还会设置专业性服务站点,将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个体私用党建服务站、志愿者服务站三者合一,让美德诚信之风滋润到商户居民心中,打造放心消费商贸餐饮示范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