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建设数字政府,提升政采绩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6:12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政府采购、数字政府、营商环境

涉及领域:政府采购

服务对象:中小企业

取得成效:建设数字政府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我区财审局积极深化数字型政府采购改革,确保政府采购流程100%电子化实施,大力提高采购效率,为采购人、供应商等采购主题提供便利便捷的采购条件。

案例详情

一是模式创新、数字赋能,推进政府采购“智”变。对接融合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确保各系统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和数据共享,为采购单位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提供便利,全面实现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确保采购流程的实时交易数据同步公开,让社会公众随时参与政府采购监督,进一步提升采购服务效能。

二是数据引擎、技术驱动,助力政府采购“裂”变。推动我区乡村产业振兴。组织区域内农副产品上架网上商城“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馆”,鼓励农副产品相关企业入驻网上商城,开通网上供货渠道,为采购人、供应商提供便利采购渠道。一方面,实现采购阳光透明,聚焦规范高效,着力实现政府采购提质增效;另一方面,聚焦服务支撑,着力提供精准高效保障。

三是政策引导、精准施策,支持经济发展“蝶”变。组织采购人学习最新相关政策,牢固树立“企业有什么诉求,就提供什么服务”的理念,设立线上服务热线,针对性解决企业痛点、难点,为市场主体提供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