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南海资讯

南海新区“蓝色新语·云宣讲”深入人心 阅读量超40万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9:3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我会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座,我会看见垃圾就捡起来,我会把零花钱捐给希望小学……人人都能像雷锋一样,这个社会将会更加文明。”近日,南海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化身宣讲志愿者,录制宣讲视频,向广大同学宣传雷锋精神,号召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小学生录制宣讲视频是南海新区“蓝色新语·云宣讲”系列宣讲活动的内容之一。今年,南海新区创新宣讲形式持续唱响“蓝色新语”理论宣讲品牌,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辟宣讲新阵地,开展“蓝色新语·云宣讲”系列宣讲活动,广泛调动各行业、各领域的宣讲员“上线”,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讲故事、讲政策、谈感受、谈变化,以短视频的方式走向千家万户,扩大理论宣讲的传播力、覆盖面。目前已策划推出了《“山东好人”王占明的故事》《我与“学习强国”的故事》《学雷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系列“云宣讲”视频,利用各级媒体平台发布,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线上受众人数超44万人次。

“云宣讲”是南海新区结合区域特色推出的理论宣讲新方式。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南海新区积极推进基层理论宣讲的深入开展,探索新形式,拓展新渠道,集聚强大正能量,打造了“1+N”宣讲品牌矩阵,以区级“蓝色新语”宣讲品牌为龙头,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宣讲的新载体、新模式、新方法,让理论宣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带动打造了机关“先锋新声”、教育系统“青春畅响”、国有企业“理响国企”、街道社区“红色读书会”、文化文艺“艺语润心”等基层宣讲品牌,以品牌矩阵集中发声,进一步让党的创新理论源源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宣讲过程中,南海新区还充分发挥“五老”示范带动作用,发动红色记忆传承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蔡玉田、86岁的老党员张华本、80岁的老党员曲熙聪、68岁的退役军人张祥金、拥有35年党龄的张广城等老党员、老干部、老典型成立红色宣讲志愿服务队伍,每月参加“红色读书会”“红色印迹”等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讲述自己的革命故事、挖掘的南海新区本土红色故事,向年轻人传递红色精神。

“宣传宣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的重要方式,我们将不断创新宣讲方式,壮大宣讲队伍,持续做好基层宣讲,让老百姓愿听、爱听,听有所悟、听有所获。”南海新区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下步将重点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培养驻村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宣讲志愿者等群众身边的“草根名嘴”,组成各路宣讲小分队,开展集中式、小型化、分众式、“一对一”等方式宣讲群众热切关注的问题。同时整合机关各部门宣讲骨干力量,根据思想政治、组织建设、民族宗教、团委、妇联、教育、政法等不同领域,对领导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等队伍进行有效划分,形成各系统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靶向”宣讲。并定期开展“8支宣讲队伍”“红色宣讲团”宣讲工作培训,借助上级优秀理论资源为宣讲员加油“充电”,进一步提高基层宣讲员的宣讲能力水平和宣讲技巧,引导广大宣讲员成为理论宣讲的行家里手,推动理论宣讲和思想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