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小观镇】护林防火,巾帼有责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15:06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助力森林防火,2月28日,南海新区“森林防火 巾帼行动”启动仪式暨防火知识专题培训在小观镇举行,区党群工作部、农业海洋办及小观镇分管领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林长”代表共90余人参加。

会上,南海新区党群与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杨慧慧致辞,区农业海洋办林业岗主管孙妍妮宣读《“森林防火巾帼行动”倡议书》,参会全体“巾帼林长”共同签署倡议书。启动仪式后,由区农业海洋办林业岗姜政进行专题培训,并在现场观看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提高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普及防火知识,提升“巾帼林长”履职能力。

“我们一定充分发挥森林防火中的巾帼力量,做好森林防火的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报警员,以实际行动捍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坦埠村苗兰芳代表广大“巾帼林长”表态。

接下来,小观镇妇联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深入推进森林防灭火教育工作入户宣传,强化底线思维,让妇女群众深刻认识到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努力营造“时时防火、处处防火、人人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使防灭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为筑牢小观镇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