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南海新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助力校企共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3:47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服务和保障企业人才需求,228日,南海新区组织联合影像、鑫视界电子、嘉和热系统等重点用工企业前往山东煤炭技术学院召开校地企座谈会。党群与人力资源部负责同志、山东煤炭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学院实训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山东煤炭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许苗苗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概况、专业设置等相关情况,与会企业围绕公司发展概况、企业文化、薪酬待遇等方面进行交流。校企双方就专业设置、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交流,探索在学生顶岗实习、求职就业、订单式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对接。

南海新区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培养的工作思路,探索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合作模式,每年分两期组织学生到企业参加顶岗实习,为企业引才用才、毕业生留威打下基础。同时,强化人才订单培养,促进人才培育,围绕企业发展战略、行业人才培养需要,建立产业需求定向教学企业就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的校企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