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力求经济平稳运行,优化区内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3:52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键词: 信用修复、完善机制、破解难题  

涉及领域:市场监管

服务对象:区内企业

取得成效:截至目前,已对区内3家企业进行线上信用修复,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助力企业专心发展生产,促进营商环境提升。

案例详情

一是完善机制,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全程代办服务,贯穿项目从立项到竣工的全周期,了解项目单位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对项目推进过程遇到的问题按照有关要求分级协调处理,不断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二是精准定位招商,促进产业集群发展。通过优化南海新区营商环境,紧紧抓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方向,利用好市委、市政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各类政策,结合南海新区实际,精准定位七大产业集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步推动半导体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各类项目落地建设,引领带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等相关产业集群发展。三是创优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今年以来,对区内企业进行了线上信用修复指导,建立了企业信用修复群,企业对信用修复的相关问题,可在群中第一时间得到解答。同时,建立了重点企业信用修复预警机制,包括冲击新目标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企业等,通过健全线上信用修复机制,不断增强为企服务能力,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助力企业专心发展生产,促进营商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