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海新区亮相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2日 08:40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10日,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开幕。精致城市·幸福生活博览会是展示、交流、宣传精致城市建设成就、经验,彰显城市魅力、展示城市品质的重要平台。南海新区亮相博览会,全面展示区域发展活力和产业风貌。

在博览会现场,南海新区以“威海之南 海纳百川”为主题,设置生态之城、产业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等板块,突出展示85公里海岸线、12公里金色沙滩、万亩松林等生态资源以及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莱荣高铁威海南海站等元素,集中展示南海城市建设亮点,并向观众嘉宾递出“乒乓胜地 活力之城”城市名片。“我们去过很多次南海,对那里的美景念念不忘,城市建设得很好,特别是乒乓球赛很多,我们印象特别深刻。”刘义、王玉华夫妇来到南海展区,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更加系统全面地了解南海发展,其中乒乓风采给两位留下深刻印象。曾在南海工作生活过6年的张珂带着家人“故地重游”,谈起南海变化,他打开了话匣子,“南海真的变化很大,基础设施越来越精致。”张珂变成了“南海通”,向家人细数南海特色,从沙雕文化艺术节、龙舟赛等特色文旅活动到15年免费教育,每一项他都以亲历者的身份说出自豪感。

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与现场170余家龙头企业、重点企业、特色企业集中亮相,现场感受新技术、新展品,寻求新的发展赛道。森荣电机凭借着拳头产品“无刷电机”在展会上拓宽朋友圈。“今天有不少客户前来咨询我们的产品,像头部科技企业海康威视知道我们在这里设置展位,也特地过来深入了解。”威海森荣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俊雄说。威海安屯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穿戴设备成为热门体验项目,智能换电柜和换电摩托同样招引到不少“橄榄枝”。“我们这次带来了公司代表智能产品,让客户居民参观过程可以直接上身体验,一上午的时间就留了七八个客户联系方式。”企业运营总监张晖说。

南海新区是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的海洋经济新区,坚持生态立区,将生态、生产、生活共融的理念贯彻于区域开发全过程,打造了威海市第一个国家级湿地公园五垒岛湾湿地公园。坚持精致城市建设理念,投入数百亿元高标准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引进了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中铝大学,构建起从幼教到大学“全覆盖”教育体系,实行了15年“普惠制”免费教育。以国家开放口岸南海新港为龙头,聚力打造蓝色经济新动能聚集区,打造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培植起了初具规模的现代产业体系。突出创新平台支撑,构建“高校院所苗圃+政府孵化加速+企业园区产业”科技创新全产业链承载平台,引进了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威海材料研究院等一批科研院所,引领带动南海新区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全面提升。以体育元素激发城市活力,打造了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国际沙滩运动基地等一批“国字号”训练基地,举办了国际乒联男女子世界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国际沙滩手球邀请赛、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乒超联赛、全国海钓锦标赛、城市休闲跑、龙舟赛、沙雕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城市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