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7日 09:01 信息来源:山东省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4日,2023年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威海南海新区落下帷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经过58个场次的角逐,北京男子沙滩手球队斩获男子组冠军,安徽男队和江苏男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安徽女子沙滩手球队获得女子组冠军,北京女队和上海女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空中接力、前空翻、360度花式射门技巧......为期4天的比赛运动员们留下了太多精彩瞬间,他们拿出看家本领,以海为景,落地金滩,以超强的体能,多变的战术玩转手球,上演速度与激情。在男子组冠军之争的对决中,北京队不断变化战术,应对安徽队的强势进攻,双方焦灼不下打成平手,在决胜局采取1V1对决,北京队掷出关键一球,拿下比赛胜利。“这次比赛真的很不容易,安徽队也很强,打得很过瘾,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和我们的团队合作分不开,也很感谢南海提供这么专业的环境,能让我们沉浸其中拼出全力。”北京男队运动员孔德雨坦言,连续四天的比赛让队员们的压力很大,最治愈的事情还是晚上走到南海公园乘凉遛弯,比赛结束后也会继续探索更多南海美景。

安徽女队在整场比赛中一路连胜,以“0败绩”收官此次南海之旅。“胜利是属于我们大家的,能在这么美的环境下比赛让我心情非常舒畅,每天都有观众给我们加油鼓劲,场地也很适合竞技比赛,总体来说整个过程还是非常享受的。”安徽女队队员杜机娟已经和手球打了10多年交道,在全国各地都曾留下过精彩瞬间,南海新区的比赛环境令她印象深刻。

一场沙滩手球赛事,将金色沙滩、蓝色大海、竞技比赛、海滨休闲等元素完美结合,让居民游客在观赛之余,感受到美景带来的这座滨海新城的魅力点。“在全国还是热浪滚滚的情况下,南海还是非常清凉,避暑中还能到现场看全国性赛事,感受运动员们的比赛热情真的很好。”来自黑龙江的吕瑛曾走过全国很多地方,经过一番比较选定南海新区前来定居,这一来就和各种赛事结缘,“像各种大大小小的乒乓赛、还有前不久的龙舟赛,都是在南海举办,我经常邀请朋友来南海做客,毫不夸张,感觉咱南海月月都有比赛,真的很热闹。”吕瑛说。

以赛为媒,用好各类赛事平台为城市“吸粉”,是南海新区发挥“体育之城”优势的实际行动。近年来,南海新区开设优质体育赛事活动,助推文化体育和旅游融合发展,把体育作为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的爆发点,举办了国际乒联男女世界杯、乒超联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等一系列高端体育赛事,用冠军领跑城市休闲跑、龙舟赛等全民健身体育赛事,涵养群众体育文化,推动体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