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三个坚持打造群众满意的办事大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14:52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键词:管理、政务服务、红马甲  

涉及领域:政务服务

服务对象:区内市场主体

取得成效:威海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制度管、信息管、考核管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职业素养,促进政务环境整体优化。

 

案例详情

 

“这是您的号码,请您携带材料到27号窗口办理”“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红马甲”服务管家、窗口工作人员以高标准的规范、高品质的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群众满意的办事大厅,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大厅运行,威海南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行制度管、信息管、考核管“三管”齐下的管理模式,不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职业素养,促进政务环境整体优化。一是坚持制度管人,不断完善《威海南海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制度》,在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的过程中,对发现的流程不规范、窗口直接否决等问题进行落实解决,规范办事指南,同时配备4名配置素质高、业务强的服务人员强化咨询服务,对咨询群众进行全方位解答,切实做好企业群众办事“贴心人”二是坚持严格监督,增加考勤机落实1日4次打卡考勤,通过视频电子监察系统,做到监察无死角,督查无障碍,设立导长职务并通过将现场巡查和视频巡查相结合,对大厅每日巡查2次加强对大厅的日常督查。今年以来处理12345热线投诉17,发布工作通报2期,将群众满意度提升至99.6%;三是坚持量化考核采取正向激励与负面清单,确定出涵盖培训学习、日常管理等4个方面的考核机制,通过平时考核、季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客观、准确反映被考核员工的工作实绩,打造一只规范性、专业性、全能型的审批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