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2023年山东省首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发布 南海新区7家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4:24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3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名单,南海新区的中硼科技(威海)有限公司、山东威尔汉姆海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汇科工控技术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入选。

入选的7家企业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在研发投入、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产品等方面具有明显实力,是科技含量高、技术创新能力强的高成长性企业,体现出南海新区企业在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力上的优势。

南海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科创平台建设、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集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中,南海新区按照“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推荐一批”工作思路,“一对一”指导,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全方位精准服务。同时,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把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计划实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领军人才引进等工作重点对象,支持企业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开展产学研合作、建设高水平创新平台、牵头实施重大科技创新任务,激发企业创新内生动力。目前,南海新区已培育5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家山东省瞪羚企业、2家省级“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威海日报记者 王彦博 员雯 通讯员 王晓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