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动态要闻

【工委管委办公室】南海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08:22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17日,南海新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总结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质量,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党性原则开展好党的工作和活动,进一步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坚定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宗旨意识,坚持系统思维,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人代会精神,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好涉企服务,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自觉从人民立场出发想问题、办事情,对照谋划的民生实事,逐项推进落实,把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更加有力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章、《若干准则》《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带头遵规守纪、按章行事。要常态化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引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扎实做好上级审计、督导等问题反馈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梳理存在的差距不足,真正把问题找准、把症结剖深、把措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