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护市场“一汪净水”,让企业“近悦远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14:51 信息来源:威海南海新区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政府采购;中小企业;营商环境

涉及领域:政府采购

服务对象:中小企业

取得成效:财审局着力构建更加公平、透明、高效、便利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围绕着守护好政府采购市场的“一汪净水”,让企业“近悦远来”,全面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案例详情

除壁垒添实惠“清淤养水”。清理各类隐形门槛壁垒和不合理限制,如以供应商的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或者股权结构,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或者歧视待遇,对内外资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的产品、提供的服务区别对待等;规范保证金收退行为,如不得收取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保证金、限制供应商缴纳提交保证金形式等督促各预算单位执行好对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评审优惠价格扣除优惠通过采购文件予以具体明确,评审专家在评审过程中严格执行。

简流程护权益引动“活水”。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推进,简化采购流程,提升采购便捷度,成为政府采购工作的一大重点。财审局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取消纸质采购文件和投标文件、采购文件收费和纸质中标通知书,实行全流程电子化采购,在线签订电子采购合同,大大减少了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交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