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威海南海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山东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广大市民及村民们迅速行动起来,尽量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行为,减少交叉感染的机会,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请广大人民群众掌握以下预防措施:

(1)请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手卫生;

(2)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和人群集中的地方,到公共场所应当佩戴口罩防止飞沫传播。

(3)广泛采用电话、微信或网络拜年的形式替代传统的走亲访友,坚决制止和不参与打扑克、打麻将等聚众娱乐项目,最大限度的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

(4)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

(5)处理生食和熟食的砧板、刀具要分开,不吃生的或没煮熟的奶类、蛋类、肉类食品;

(6)避免近距离接触病人,尤其是急性呼吸道症状的病人;

(7)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接触生动物或活牲畜,不要吃野味以及光顾提供野味的餐厅。

希望南海新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的防控工作,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